第二届“乐购江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6-10-21

10月11日上午,省旅游局在南京举办第二届“乐购江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江苏省旅游局领导詹庚庆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这次大赛旨在推动我省旅游商品设计的不断创新,挖掘和推出一批具有浓郁江苏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商品,提升我省旅游购物消费品质和水平,提高我省旅游产业综合效益。

会上,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发布有关新闻,本届大赛以打造“乐购江苏”旅游商品品牌为统领,以提升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水平为指导,以优化江苏地域特色旅游商品品质为目标,结合我省人文、历史、民俗等特色及制造业、文创产业优势进行创意设计,突出地域性、市场性、纪念性、实用性等原则,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符合市场需求、深受游客喜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推动江苏旅游商品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也是充分发挥江苏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工作职能,助力孵化旅游商品,提升旅游商品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大赛的创新驱动,进一步培育强化江苏省旅游产品研发设计力量,增强江苏旅游商品研发生产能力,提升旅游商品的市场竞争力。

大赛采用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综合评选方法,按比例和权重的方式,产生获奖作品。大赛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最佳及优秀组织奖和2016江苏旅游必购商品奖,颁发奖金及奖杯证书。

目前,大赛正式面向社会征集设计作品,凡从事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权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以及对江苏旅游商品开发有浓厚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等均可报名参赛。

省内参赛对象以各设区市为单位组织参加全省比赛(含省管县试点地区)。省外单位或个人参赛作品可直接报送大赛组委会。请各设区市旅游局按参赛商品要求和评选标准,认真进行筛选,择优推荐不多于40件参赛作品(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可单独报10件研发基地开发的新品),于11月10日前报送至大赛组委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联系人:张佳雯,邮箱:644751724@qq.com,联系电话:13222062389)。

参赛作品具体要求及报送方法参见附件。

关于印发《第二届“乐购江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pdf.zip

文件类型: .zip

a7831d1a07d3379640e1ce9156633dbf.zip (2.3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