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状元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6-07

一、大赛举办单位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

南京状元郎公司

南京秦淮礼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南京江南贡院历史陈列馆

承办单位:南京摩盛文化产业咨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文创研习社服务平台

江苏文化产业网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2016年8月31日

三、参赛资格

欢迎公司、文创企业及其他商业合作伙伴、全国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艺术类、管理类、策划类、广告类、新闻传播类及文创专业师生均可参加。

四、竞赛流程

1. 报名方式:由文创研习社微信平台提供的报名窗口完成报名,点击这里即可报名;

2. 作品提交方式:作品电子版资料发送到“状元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指定邮箱zhuangyuanbei2016@163.com,纸质资料或样品寄送至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金陵路1号,邮编:210001,姓名:林倩倩,电话:15805182499);

3. 颁奖:9月9日在南京(具体地点另定)举行颁奖典礼。

五、参赛内容及要求

为迎接中国科举博物馆的开馆,计划开发展现科举文化、以泛科举文物为研发内涵的各类文创产品。请所有参赛团队以“状元理念,创意生活”为主题,以状元文化、科举文化为主要元素,同时兼顾开发其他具有秦淮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融入时尚与科技元素,展开设计。具体要求如下:

1. 设计内容主题突出,兼具审美性、趣味性与实用性;

2. 设计内容能古今结合,兼具时尚性与科技性;

3.设计内容需结合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状元文化、科举文化及读书文化等文化元素;

4. 设计作品要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兼顾经济价值;

5.大赛所有作品形式分为三组:家居日用品类、旅游纪念品类、文化用品类;

6.已有实物的作品先提交照片,照片(JPG文件,300dpi,印刷质量,CMYK模式),入选后,要求提供实物产品;

7.在设计阶段的,需要提供设计图纸(JPG文件,300dpi,印刷质量,CMYK模式)和设计说明(排版为A1大小);

8.设计内容必须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一旦出现版权纠纷,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六、评审方式

1. 科举奖评审方式:由五位专家以百分制方式对每团队的参赛方案进行评分,其方案最终分数在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2. 大众奖评审方式:参赛作品在文创研习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由微信网友投票,按获得票数高低评出最受欢迎奖。

七、奖励

1.科举奖

状元金奖(一名)奖金为20000元并颁发奖状。

翰林银奖(两名)奖金为10000元并颁发奖状。

榜眼奖(六名)奖金为5000元并颁发奖状。

探花奖(十名)奖金为3000元并颁发奖状。

秀才奖(若干名)奖金为2000元并颁发奖状。

2. 大众奖

最受欢迎奖(若干名)奖金为1500元并颁发奖状。

八、作品推广及市场化

1. 凡获奖作品在作者本人许可的情况下,中国科举博物馆具有一次性优先买断版权的权利;

2. 所有获奖选手将有优先权成为主办方的签约设计师;

3. 凡以实物方式参赛并获奖的,拥有优先获得市场推广的权益;

4. 所有以实物方式参赛作品,在主办方筛选许可后,可以与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以利润分成的方式在中国科举博物馆进行销售;

5. 所有获奖作品,设计者如果有市场化推广意愿,在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授权同意许可下,可以在中国科举博物馆进行销售。

九、注意事项及咨询

1. 所有参赛队员信息必须真实可信,如有违规,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2. 所有策划方案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成果,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有引用或参考相关文献,必须注明出处及来源。

3. 请参赛选手保留多有选送材料的复本,邮寄材料概不退还;若有遗失,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遗失责任,主办方保留要求选手重新寄送材料的权利,报名表及相关材料须完整、清晰、有签章,否则视为无效。

4.此次大赛的进展事宜请关注江苏文化产业网(http://www.jsci.com.cn/)和文创研习社微信公众号。

5.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结果予以公布,将结果发送给各位参赛者,同时也会在文创研习社微信平台和江苏文化产业网公布。

6. 获奖选手所获奖金涉及到税金事宜,费用自理。

7. 对本方案有任何疑问,组委会保留解释权利。

十、大赛咨询与联络方式

地址:鼓楼区上海路金银街16号安中楼1516室

联络人:马老师;车老师

电话/传真:025-83319778,152-5098-0886

E-mail:zhuangyuanbei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