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4-01

江苏之星[最终].jpg

程序与奖项设置

“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是江苏地区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艺术设计大赛。她是由我国改革开放后,国家批准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协会——包装技术协会所创办。三十年来评选出众多优秀作品,培养出大量的高水平设计人才,在省内外设计界影响极大。大赛涵盖了包括新媒体设计在内的所有现代艺术设计专业。今年的大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代表江苏省参加年底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度(第十三届)中国之星艺术设计大奖暨国家包装设计奖”。“江苏之星”获奖作品直接进入“中国之星”终评。

1.征集评比

自2017.3.28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

截稿时间为2017.5. 18;评比时间于5.26左右进行。

2.评选委员会

大赛评选专家委员会,将由国内著名设计专家及教授数人组成。

3.奖项设置

① 特 别 奖两个:大赛海报及获奖证书等相关宣传品设计入用者。

② 所有参评作品将决出2017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各奖项。

A、成人组:

金 奖五个

银 奖十个

铜 奖二十个

优 秀 奖若干个

入 选 奖若干个

B、学生组:

金 奖五个

银 奖十个

铜 奖二十个

优 秀 奖若干个

入 选 奖若干个

③ 颁发各类荣誉奖项:

著名设计机构荣誉奖

艺术设计院校荣誉奖

杰出青年设计师荣誉奖

优秀设计师作品奖

优秀创意策划作品奖

希望之星荣誉奖

优异组织机构及个人特别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作品征集与评奖规则

1.征集范围

① 省内相关设计行业的专业设计师,艺术设计院校的师生,以及有设计作

品的有关人员,均可参加本届赛事并报送作品。

② 凡2015“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以后的设计作品均可参评。

2.评比类别

(1)平面设计类

a. 标志(企业标志/品牌商标)

b. 包装(包装装潢/包装造型/包装结构等)

c. 品牌(企业形象/品牌形象)

d. 书刊(画册/年报/书籍/邮册/卡片/期刊等)

e. 广告(报纸/杂志)

f 海报(商业海报/公益海报/创意海报)

g 插画(商业插画/艺术插画)

(2)造型设计类

a. 产品设计

b. 陶艺

c 工艺品

d. 装饰艺术

(3)公共设计类

a 展览展示

b 建筑设计

c 景观艺术

d 室内装潢

(4)标识设计类

a 标识创意

b 标识造型

(5)动漫影视类

a 动画

b 卡通造型

c 网页互动

d 数码影像

(6)服装造型设计类

a 服装创意设计

b 人物整体形象设计

(7)广播录音类

a 广播剧

b 广播广告

c 原创歌曲

d 手机铃声及彩铃8

(8) 创意策划文案类

a 广告策划创意

b 公共关系活动策划

3.参评要求

参赛作品均按照单件与系列作品进行划分,内容相关联的二幅以上(含二幅)作品属一个系列作品。

1、平面设计类:报送的平面设计作品须刻录在光盘上,存储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色彩模式RGB或CMYK,3MB以内,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或CMYK”。光盘上注明参赛项目、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每个单件或系列广告作品必须有两份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一同刻入光盘内。

2、造型设计类、公共设计类、标识设计类:报送的作品需要正面和侧面各一张效果图或照片,其他工艺要求同平面类一样。

3、动漫影视类:动漫影视作品录制在DVD光盘上,存储格式为MPEG或AVI。(影视动漫作品设系列,两条以上为系列,含两条)每一件或一个系列作品须刻录一张光盘,时长不限,光盘上注明参赛项目、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每件或系列作品必须有两份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一同刻入光盘内。

4、服装造型设计类:报送的设计作品可以电子稿的形式,存储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色彩模式RGB或CMYK,10MB以内,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或CMYK”。服装创意设计作品设系列(两幅以上,含两幅),人物整体形象设计作品可单件。文件名需注明参赛项目、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每一系列或一件设计作品必须有两份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一同存放于电子文件内。

5、广播录音类:报送的广播艺术作品每条须刻录在光盘(CD)上,存储格式为WAV、MP3或WMA(每张光盘只能刻录一个作品),时长不限。光盘上注明参赛项目、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广播艺术作品设系列(两条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每个系列作品必须该录在同一张光盘上,每条或每系列广播艺术作品须有两份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另须附带一份Word格式的文案。

6、创意策划文案类:策划书要求包括:①内容提要;②市场环境分析;③营销策略提案;④创意设计提案;⑤媒介投放提案;⑥费用预算。

每件作品刻录在一张光盘上,文件格式为PDF或Word,光盘上注明参赛项目、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每件作品必须有两份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一同刻入光盘内。

注:为节省资源,以同一单位并统一上报的作品及资讯可以录入在同一张光盘上面,但要注明。

4.收费标准

① 每件(套)100元,系列作品150元,数字多媒体150元。

说明:学生作品半价(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② 汇款方式(邮局汇款):

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系

邮编:210013 收款人: 17751774056(杨雨星) 15312413265(佟老师)

提示:汇款后请电话告知以便查询。 电话:025-56329517

5.报名方式

① 报名人必须填写报名表,同时在承诺函上署名方有效。

② 报名表(承诺函)可复印。

文件下载请登录: http://www.icad.org.cn http://www.njzhzz.cn

③ 报名表(承诺函)与参展作品一并,以特快专递或挂号形式投至以下地址:

南京虎踞北路15号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办公楼210室广告学系。

邮编:210013 电话:025-56329517 17751774056(杨雨星) 15312413265(佟老师)

Q Q:1249841287 (杨雨星) 邮箱:17751774056@163.com

江苏省包装技术协设计委员会

2017.3.28

附件2 “江苏之星”参赛报名表.rar

文件类型: .rar

dcce0a391d42ddf834fd1f62d734a92a.rar (12.4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