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书画公益课堂成功举办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3-03-27

工艺书画课堂现场

为贯彻教育部“双减”文件精神 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强化廉洁教育。3月25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联合校纪委办公室、校工会为我校的教职工子女开设的首期“亲子画清廉,墨香伴成长”教职工子女书画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来自全校20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公益课堂。

第一节公益课上,艺术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的程飞飞老师带领小同学们借助荷花与荷叶为绘画样本,从中国传统的“清廉之花”引导大家感触笔墨的力量,认知色彩的魅力。在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下,朵朵荷花跃然纸上,形态万千,各具特色。

“本次活动不仅开启了孩子的国画启蒙,还将‘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推进廉洁家风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要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始终将清廉的思想理念根于心。”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季霞处长说道。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科优势,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激发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让孩子们得到艺术熏陶。后期,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书画公益课堂,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