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回望“兰亭辩论”——高二适与新中国江苏书学文脉研究展》 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24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回望“兰亭论辩”——高二适与新中国江苏书学文脉研究展》获批立项并成功签约,获得项目资助经费一百二十万元,取得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重大突破。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对于我校艺术类教师精研专业、提升创研水平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学院精心组织下,艺术设计学院李慧希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前期研究与整体策划工作。本项目以兰亭论辩为背景,计划在国内四座省会城市的美术馆举办系列主题研究展,通过展示“兰亭论辩”的文史资料、手札信件等,以及高二适及其弟子等江苏书法家群体的作品并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旨在研究在“兰亭论辩”影响下的新中国江苏书学的发展脉络及谱系,宏观展示建国70余年来江苏书坛在全国的地位与影响,弘扬传统书法文化,传播中国美学精神。

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资助项目包括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资助范围包括艺术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文艺“出精品、攀高峰”的使命任务,着力遵循艺术规律开展资助工作,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组织了一批品牌活动,培养了一批领军人才,激发了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新时代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