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诈骗情景再现警示活动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3-03-21

班会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形成“反诈宣传人人参与,共筑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3月20日,我院开展了尔“娱”我“诈”沉浸式防诈骗演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的学生们通过情景再现,以生动活泼的表演展示了当今常见的诈骗手段。不少师生在活动的诱惑下“上当受骗”,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及时的为大家澄清事实,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指引大家通过手机安装防诈骗APP,以此提升个人信息安全。

在活动班会上,师生们积极开展防诈骗案例分析的讨论。视觉传达2201班的马韩同学说道:“差点就上当,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提升防诈骗意识,更要注意个人的信息安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也会不断提升防诈骗和信息安全意识,同时也要积极提醒其他同学防止受骗。”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指出,校园电信诈骗和信息安全事关师生们的切身利益,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诈骗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扩大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活动,有效提升师生们的防诈骗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