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11-20

评审结果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了《“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审结果》。我院“缤纷临淮,绚丽乡情”实践团队获评“B等优秀团队”,环境2202班周蕴仪、视传2201班刘依阁获评“优秀志愿者”。

暑假期间,我院“缤纷临淮,绚丽乡情”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李慧希的带领下前往泗洪县临淮镇通过墙绘创作,将艺术融入乡村,通过艺术作品向外来游客传递当地乡风及历史文化特色。团队成员围绕临淮各个景区、墙绘试点的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社会结构、产业现状、民居风貌、地理位置等方面,结合自身专业及现代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形成了乡风文明、精神文明、乡村建设、渔家风情等十个主题的墙绘设计方案。面对烈日和暴雨、小区年份久远、墙面白漆脱落布满裂缝等诸多挑战,团队成员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发挥自己的创意和专业能力完成主题墙绘设计,赋能乡村环境。同时,团队成员绘制完成巾帼创业街区轮胎画,向村民传达友爱、乐观、幸福等正面情绪,帮助乡村留守儿童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团队还完成临淮镇文旅logo设计、IP形象设计以及IP形象相关产品包装设计,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院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机制,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青年学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之路,积极鼓励广大南财学子用足迹践行青春力量,用实践谱写时代新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