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记录巅峰时刻,艺设学子致敬奥运健儿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1-08-08

历时17天的东京奥运会在今天落下帷幕。奥运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们披荆斩棘,一次又一次地摘金银,《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响彻奥运赛场,五星红旗一次冉冉升起;奥运赛场外,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子纷纷拿起画笔,用艺术的语言记录下这一幕幕令人兴奋的巅峰时刻,向奥运健儿致敬,欢迎他们凯旋。

一幅幅插画,将人们的视线带回到了历时17天的奥运赛场,定格下中国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彩瞬间

受疫情原因我们虽不能在赛场上为中国健儿们呐喊助威,但我们的加油不会缺席,我们要以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健儿们送上最真挚祝福和敬意!1902的周瑶同学在谈到活动初衷时如是说道。

动画2001班的易晓雪同学此次共画了三幅插画作品,她表示,当看到32岁的中国飞人苏炳添站在百米飞人大赛的赛道上并跑出了预赛983的成绩时,那一刻我仿佛身临其境,全身的热血都沸腾了。这一刻,我想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想到了摘得中国奥运第一金的许海峰。她的作品将人们拉回了那个令人热血澎湃的田径赛场。

视传1901丁世博同学在谈及自己的作品时表示,我将乒乓球处理为月亮,周围加上云雾衬托,愿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守得云开见月明。乒乒乓乓,你来我往,方寸之间,也是战场。向为了国家荣誉而战的奥运健儿们致敬!

通过手上的画笔,记录下奥运健儿们的精彩瞬间,这是南财艺设学子送给奥运健儿最真诚的告白。奥运比赛虽已结束,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将继续激励和引领着艺设学子,走向更加宽广的世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9秒83》动画2002 易晓雪

《你来我往,方寸之间》视传1901班 丁世博

《小将全红婵》-环境1902 李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