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子助力防疫抗疫

作者:张闻 更新时间:2021-08-12

退役大学生士兵、环境1901班邵庆生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退役大学生士兵、环境1901班邵庆生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视传1801班文硕同学参加社区体温监测志愿活动

我院学生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面对反复变化的疫情,我院青年学子纷纷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小区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用青春书写担当,用实践践行初心使命。

环境1901班的邵庆生同学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在87-8日南通市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演练中,主动联系如皋当地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申请加入如皋市磨头镇星港村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大队,成为星港村核酸检测现场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身份信息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在谈到为什么要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时,邵庆生表示,“‘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离开部队时面向军旗的铮铮誓言,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到人民群众的最前面,去做那个负重前行的人。

在湖南长沙,由于张家界的疫情,长沙各居民小区加强社区防控的力度,视传1801班的文硕同学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名成为一名社区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进出社区人员的体温检测、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看到社会保安、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冒着酷暑,仔细检查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筑起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底线,看着他们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衣服,我被他们深深感动着,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文硕如是说道。

我院党委书记刘浩表示,在疫情防控中,青年学生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的抗疫前线,但他们主动请缨,在家乡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并肩抗,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国家的防疫措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青年一代的理想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