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色纪念地打卡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作者:张闻 更新时间:2021-09-18

视传2001蔡依芳同学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

视传2001班张越同学参观主题展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就近开展红色纪念地打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活动中,同学们来到家乡的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以及以红色读物为主题的书店等,现场的一件件红色展陈品、一段段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到90年前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烈士们了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我和同学来到了家乡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全景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江苏如皋、泰兴地区的战斗历史,虽然红十四军未能直接参加后来的抗日战争,但红十四军在江海大地留下的革命火种为后来的新四军东进和著名的苏中七战七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观,我深受鼓舞,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留下当代青年的青春印记” 。视传2001蔡依芳同学如是说道。

视传2001班的张越同学在参观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后表示,“在展览的第二单元给我们介绍了一群为了信仰而生的常州人的英雄事迹,这里面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这些英雄的常州人是我们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要以家乡英雄为榜样,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断努力”。

我院党委副书记马健表示,虽然硝烟已远,但要警钟长鸣,青年学生要牢记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历史,自强不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