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作者:张闻 更新时间:2021-10-25

我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深处实处,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前夕,10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充满着爱国热情,讲述着一段血与火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中英勇作战、不畏牺牲,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威严。观影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跟随镜头的推进逐渐深入历史,看至令人动容之处则纷纷潸然泪下。无论是失去大儿子的父母继续目送另外的儿子上战场,还是七连第17名战士雷睢生壮烈牺牲,以及寒天里的冻土豆、冰雕连英雄群像,都在揉捏着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学生党员、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邵庆生同学表示,“许多志愿军战士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那端着枪纹丝不动的姿势直至被冻成冰雕的画面,令人痛心入骨,热泪盈眶。他们那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绝不退缩的伟大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学习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传承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