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1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美术馆会议室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南京艺术学院艺设计学院蒋杰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薛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徐伟教授,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丁蕾院长、杨俊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办主任等。

丁蕾院长对各位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我院本轮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本次论证会的重要性,希望专家们能够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杨俊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指导意见和目前修订的进度、安排,通过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希望切实解决修订中遇到的瓶颈,能够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各系部主任分别就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展开了交流研讨,专家们认为艺术设计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能够覆盖的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的理论基础,能够体现当前专业课程设置规律和教学原则;同时专家们也提出培养方案的修订需要结合经管类的学科优势和学科背景进行更新和调整,纳入“数字”或“参数化”设计素养与能力,适当强化“数智”、“思维”等层面的技能和技巧的信息,呈现多变的交叉性和融合性,形成本校的专业发展特色。

经过会议充分的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艺术设计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完善,根据建议,同意本方案在修改后实施。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