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校园绿色文明教育活动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12

课堂学习现场

植树现场

书签展览现场

阳春三月,护绿、添绿正当时。我院开启了”我为南财添绿’艺’”系列主题实践思政课,校园中涌动着一片植绿、护绿、爱绿的热潮。

在劳动实践课堂,师生们来到“艺苑桃林”,前往各自的“责任田”捡石、松土、施肥、浇水,认领栽种绿植,用辛勤劳动争当校园绿色的“守护者”。在美育课堂,同学们为绿色、文明校园活动设计宣传书签,一边交流各自的设计思路,碰撞思维火花,一边将绿色设计的概念厚植心中。课后大家将书签挂在树梢展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在思政大讲堂,师生们一边表达自己爱绿、护绿的情感,一边积极探讨用实际行动参与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有效方法。

“此次系列思政课,不仅为校园守护并增添了更多的绿色植物,还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创建绿色、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建设绿色、文明校园的行动中来。”活动负责人环境2101班赵奕鑫同学感慨道。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表示,这是一系列直接生动的思政课,后期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绿色生态文明教育,也希望同学们更积极地参与到建设绿色文明校园实践活动中,争做绿色文明校园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