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手’护 ,指上添花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致敬校园守护者活动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3-03-08

 

活动现场

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日融融,阳光明媚。近日,在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娟妈妈”辅导员工作室,几位艺设女同学们支起了临时摊位,开展“‘艺’心‘手’护 ,指上添花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致敬校园守护者活动,贴心地为学校教职工们提供免费美甲服务。

唯美的春日花卉、充满意蕴的中式国风、活泼可爱的卡通手绘......经过打磨、修建、上色、光疗等工序,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图案跃然甲上。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各个班级的8位女同学们组成了艺术设计学院美甲小分队,她们凭借扎实的手绘功底,在万物复苏这个特殊节点通过“娟妈妈”辅导员工作室为学校的教职工们提供温暖的“手”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一直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可以爱自己,也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她们舒缓压力。”视传2101班刘姝文同学说。

“平时偶尔都会戴着医护手套,之前疫情期间更是如此,在校医院的工作量极大,大批量的核酸、疫苗预约、发热患者转运工作也很多,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做美甲。这次艺术设计学院的活动突然也提醒我,要对自己好一点。”校医院副院长魏春娟老师在疫情期间用心用情守护着同学们的健康。

黄玉珍是十三号站的宿管阿姨,兢兢业业地为学生们提供生活便利,温暖守护着每一个寝室的日常生活。日常生活中的黄玉珍阿姨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统计学生宿舍数据、解决同学们的生活琐碎问题上。这也是她第一次接触美甲,“之前从来没做过也没接触过美甲,帮我做美甲的学生都是我们宿舍的,她们一看到我就特别热情,也贴心地帮我选择了美甲的样式,做完美甲之后心里觉得暖暖的,也越来越体会到宿管阿姨这个岗位的幸福感。”

管静老师去年带领“懒得农场”农业区域品牌赋能这获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以她的热情守护着同学们的成长,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她也受同学们邀请给指甲“焕”新,“平时都是在外面做美甲,第一次和学生一起做,体验有趣,多了个很特别的沟通机会。”

吕丽娜老师在校保卫处负责治安以及校园安全工作,日日夜夜守护着校园的安全稳定,这次也接受同学们的贴心“手”护。

此次“‘艺’心‘手’护 ,指上添花 ”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娟妈妈”辅导员工作室的特别活动,通过贴心“手”护回馈校园守护者们的细心、热心、关心、爱心,让春天的色彩点缀在校园守护者们的指尖,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着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