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创业讲堂暨艺术设计总裁下午茶活动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3-04-26

创业讲堂现场

活动合影留念现场

为打造创新环境,激发创业活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我院邀请校外拔尖专家、业界精英,开启“生命在于认知美–—他和1000名创业者的故事”创业讲堂。4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城品人物》出品人、主编王勇,混沌学园南京校区校长黄智威为同学们带来艺术设计总裁下午茶活动,阐述创新模式与前沿方法,近距离与艺设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

讲堂现场,两位嘉宾在会上分别展开以“个人品牌”和“大学生成长”为主题进行宣讲。在“个人品牌”的主题中,王勇提出,要建立“个人品牌”,需要加强自身被认知能力,达到拓展公共认知、优化品牌名牌等作用,并给在场同学们提供了夯实创业基础、构建创业底层逻辑的具体操作方式。在“大学生成长”的主题中,黄智威校长立足大学生的视角,以长远的眼光,指明大学生发展道路上的误区,为台共学们引导更加正确的创业路径。讲座的最后,现场的师生和企业家就挑战杯赛事、如何培养创新意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创业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座谈节目给我很大启发。我从几位总裁身上学到很多创业的经验,这些不但为我大学学习生涯扫除迷茫,为我今后毕业发展也有好处。”视传2102许锦玉如是说。

“这次活动本身采用下午茶的形式,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与业界的顶尖人才零距离接触,产生有效沟通与思维碰撞,激发更多同学谋划未来、追逐未来、实现未来。”此次讲座活动负责人、环境2101赵奕鑫同学说道。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为我院注入了新鲜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自己的发展路径,争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我院后续也将组织开展各种活动,通过各类创业讲堂、活动为学生们拓宽眼界,填补知识,以创新顶层思维,赋能艺术设计。会后,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