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设计师职业规划与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马健 更新时间:2022-10-19

16F34

讲座现场

为了更好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适应市场需求,10月18日,我院举办了“设计师职业规划与发展”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我院2009届优秀校友、世界500强DXC设计总监宋冬明在线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马健主持。

在讲座中,宋冬明校友从2021年度用户体验设计行业发展报告分析了用户体验五要素与情感化设计三层次之间关系,并从市场上用户体验设计岗位招聘情况、薪资情况等分析了设计师的职业发展前景。同时,宋冬明校友还以自己13年设计行业从业经历跟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他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要做到设计思维、用户思维和创新思维的有机结合与统一,并就如何做到设计思维、用户思维和创新思维相统一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宋冬明校友就同学们关系的作品集制作、面试技巧等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