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观世博有感

作者:zhsys 更新时间:2011-09-20

20109201237.jpg

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世博会,我还是禁不住充满了兴奋感和新鲜感,趁着放暑假的时间参观了世博会。

国家馆里我最喜欢的是芬兰馆,和沙特馆,德国馆比起来,芬兰馆的花费实在很小,它不像中国馆那样威严,庄重不失传统,也不像西班牙馆那般,万千藤条满满的绕城一圈,更不像荷兰馆那样把一堆小房子变成了游乐场。它像一个冰壶,洁白的冰壶被镜面般的水面包围,如同漂浮在深邃的蓝色海洋上,发出静谧的光芒。场馆里,芬兰馆只是运用了统一的冷色调,但是作为一个工业设计领域突出的国家,简洁细腻的设计风格还是深深的撼动了我。

除了国家馆之外,位于世博会浦西园区的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也相当有看头可以说是浓缩了世界各地城市建设的精华。每个馆的内容不同,从东方到西方,从充满科技感的伦敦的零碳案,到将艺术气息融入城市的深圳馆,都体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城市最佳实践区本身就是个展品,所有的灯光效果来自法国里昂的设计。

世博会像是一场环游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不同风格又各具特色的建筑场馆,也体会到了来自世界的多元文化。(艺术082班 朱辰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