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后勤基建处联合开展“丹心永向党·赤诚育桃李”主题植树活动

作者:汪飞帆 更新时间:2022-03-11

主题植树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我院师生合影

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上午,我院、后勤基建处师生党员在仙林美术馆西北角开展主题为“丹心永向党·赤诚育桃李”植树实践活动。

我院师生通过积极动员和前期联系,共同认捐了这批桃树树苗,他们想要通过“亲手栽种”的方式,为学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涂上鲜艳的一笔。

翻土、刨根、育苗、浇水......活动现场,同学们拿着铁锹,和老师们学习着如何翻土,如何将树苗更稳地固定在泥土中。栽种好的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中,微微摇曳......。

“其实这都是之前在电视上、书本上看到的图像,第一次踩在如此松软的泥土上,亲身体验种植树苗,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环境2101班沈筠耀同学说道。

视传2102班黄超同学表示:“我每天上课都会经过这里,好期待之后能够看到自己种的桃树能够开出炫姿多彩的桃花,慢慢长大.......,我们认捐这批桃树,建成‘桃林’,寓意学校和学院桃李满天下”。

桃树种好之后,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伟华和我院党委书记刘浩共同为“艺苑桃林”揭牌。

如何多维度开展劳动教育,全方位弘扬实践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探索劳动场景的重构与创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希望通过共同栽种桃树的这种形式,给他们提供课程之外的角色体验,给予同学们融入社会的能力,这也是我们贯彻劳动教育的初衷与意义。”刘浩书记指出。

桃树是春天的信号,“桃李”也是师生关系的象征。我院未来将持续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了桃树补植补造和抚育管护小组,对这批小树苗进行持续的关护,期待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让绿意常伴师生。

此次植树活动,是我院与后勤基建处强化党建引领、共建交流感情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实践。

(艺术设计学院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