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 更新时间:2020-05-10

5月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研究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杏主持。

会上,李杏处长对我校2019年的科研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同时对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说明,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组织情况进行了通报。

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勇、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张文武、粮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霞交流分享了所在学院在科研组织管理、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华仁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全校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9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科研工作是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也直接与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息息相关,更加重视科研工作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2020年我校科研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为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华仁海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才可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学院要把好引进人才关,坚持引进高水平有潜力的年轻博士,同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第二,要在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和项目上下功夫。无论是高水平论文发表、重大重点课题申报,还是高级别成果获奖,都要及早谋划,充分准备,加强过程管理,组织团队攻关。第三,要推进各级各类实验室、中心、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已获得的平台,要建设好,维护好,同时努力申报更多的省部级和国家级平台。第四,要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拓宽与政府、企业、社会的合作渠道,强化科研成果与产业的有效对接,全方位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