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江苏省手绘原创动漫艺术作品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更新时间:2013-09-18

    一、大赛宗旨

    2013·江苏省手绘原创动漫艺术作品大赛作为江苏省文联2013年度重点文艺活动项目之一,该活动受到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是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处直接领导和具体策划的一项重要艺术实践活动;其宗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导向,遵循艺术发展规律,秉承“创意、创新、严谨、活泼、健康、发展”的主题思想和艺术理念;鼓励、推动并提升江苏动漫艺术创作的整体认识和艺术水准,“手绘”的技术与综合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各个动漫艺术环节的质量和作品水准及品质的高低。举办此次大赛目的旨在进一步推动江苏动漫艺术教育、动漫艺术人才、动漫艺术创作实践及动漫艺术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提高。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南通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工学院、南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江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三江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无锡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南京国家动画产业基地

    媒体支持: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江苏优漫卡通卫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江苏文艺网、江苏动漫网、省文联《繁荣》杂志

    三、征稿内容

    (一)投稿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江苏省内年满18周岁以上热爱动漫艺术的中国公民以及各院校动漫专业教师、学生,各动漫企业、驻地部队等动漫艺术工作者均可投稿,作品件数不限。投稿一律使用真实姓名,化名重复投稿者不予评审。限于人力,恕不退稿。作品要求是近3年内创作或已发表、获奖的作品均可参赛。

    (二)投稿组别

    1、院校组:院校在读生、动漫专业教师

    2、专业组:动漫企业、部队等相关机构动漫艺术工作者

    (三)投稿要求

    1、本次活动只收纸质媒介作品(包括CG作品、纸上手工绘制作品),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性,积极健康、个性鲜明活泼,具有手绘表征方式与手绘实现的创作作品。

    2、独幅作品:独幅讽刺、新闻、肖像、地图等。

    3、连环或系列作品:系列四格、短中长篇、系列插图、造型设计套图等。

    4、填写参赛报名登记表(提交纸打印件)

    四、提交作品

    1、提交独幅参赛作品规格不小于A2尺寸(四开画纸)

    2、连环或系列作品(系列四格、短中长篇连环作品不少于20幅选页),以上作品单幅规格不小于A4尺寸。

    3、电脑绘画作品打印输出,画作必须为硬质纸材,宣纸作品必须裱托,所有画作无须装框,谢绝松散易碎材料作品。

    4、请在每件作品背面右下角贴写名称及编号、尺寸、作者、单位、联系方法等信息。

    5、作品创作必须为原创,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风格技法不限,可以个人或多人合作参赛,合作参赛总人数不得超过三人。

    6、每人参赛作品均需自制一份电子版(光盘)随纸质作品等材料一并报送,图片为TIFF及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或以上。每位作者请提供7寸近期生活照1张(电子文件)。

    五、作品评审

    由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有关专家组成本次大赛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流程及相关处理办法。评审工作于2013年11月下旬举行,由主办方在严格评审并核实后及时公布评审结果。

    六、奖项设置

    1、院校组:

    金奖1名,奖金5000元

    最佳教师奖5名,奖金2000元

    最佳学生奖10名,奖金1000元

    最佳提名奖20名,赠送奖品1份

    入围奖若干,入编作品集

    2、专业组:

    金奖1名,奖金5000元

    最佳艺术奖5名,奖金2000元

    最佳创意奖10名,奖金1000元

    最佳提名奖20名,赠送奖品1份

    入围奖若干,入编作品集

    3、根据作品团体报送情况,评出相应的组织奖,颁发最佳组织奖证书。

    4、所有获奖及入围者赠送作品集1册,颁发获奖证书。

    七、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13年11月15日截止征稿。所有参赛者免收参赛费。

    八、其他事项

    (一)活动进程

    1、颁奖地点:南通市

    2、初、复评时间:2013年11月下旬

    3、颁奖典礼时间:2013年11月底

    (二)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包装、推介和在相关媒体上宣传、出版印刷。

    (三)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本启事解释权归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四)征稿启事及报名表可从公布的网站上下载。

    九、投稿方法

    投稿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文联5楼523室 省动漫协会,邮编:210019,收件人:樊音纳

    联系人:樊音纳 万里君

    联系电话:025-83572061(协会)

    13851940756(樊音纳)、13705172158(万里君)

    邮箱:jsdmxh@163.com

    江苏文艺网:http://www.jswyw.com/

    江苏动漫网:http://www.jspaaa.com/

    南通市文联:http://www.ntwyw.com/

    十、凡有特殊创作要求等请致电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南通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2013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