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 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马健 更新时间:2020-05-26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实际,现开展2020—2021学年分团委副书记、分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的选聘工作。

一、选聘工作组

组 长:马健

组 员:王娅静、徐娟、刘欣、刘屹恒、刘洋、杨雪儿、丁珂、彭彪

二、选聘职位

详见附件一《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选聘职位表》

三、选聘要求

(一)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思想作风正派,道德品质优良,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需有一学年以上(含一学年)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文字表达、语言表达能力和为团队服务的精神;

(四)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

(五)党员或预备党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选聘办法

(一)选聘工作组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接受报名。符合参选条件的学生,可领取《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选聘报名表》(附件二)、《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委员、学生会部长团选聘报名表》(附件三),填写表中所需内容于2020年5月3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选聘工作组公共邮箱(ncysxsh@yeah.net)。

(二)选聘流程

1、团委副书记及主席团选聘

①资格审查认定

报名截止后,选聘工作组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其资料是否属实及是否符合参选条件,审查范围为所在班级和学生组织,针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学业成绩、工作经历等进行评选,确定参选候选人。

②公开演讲、竞选

候选人将以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公开演讲陈述工作思路,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可对候选人提问,各候选人之间也可相互发问、辩论。

③学生代表投票

参选人公开演讲、答辩后进行学生代表投票,大会学生代表由选聘工作小组、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及各班级代表代表共同组成,候选人得票数作为最终确定人选的参考项。

2、分团委委员及学生会部长团选聘

(1)审查资格。

选聘工作资格审查组及新产生的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对递交部长团申请表的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其资料是否属实及是否符合参选条件,针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学业成绩、工作经历等进行评选,确定参选候选人。

(2)面试。

①部长团候选人将接受选聘工作组及新产生的主席团面试,针对我院现状,阐述工作思路,主席团可对候选人进行提问。

②分团委委员由选聘工作组及分团委副书记从现任的各班级团支部组成人员择优选聘。

(三)学生干部委任流程

1.入选学生干部名单在全院范围公示(6月中旬);

2.学生干部试任职阶段(6月30日—9月10日);

3.正式发文任命(9月12日);

4.任职时间为2020-2021学年。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