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 更新时间:2021-07-09

7月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杏主持。

会上,李杏处长通报了我校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科研工作重点任务和计划安排。各学院院长围绕国家两基项目申报、高质量论文发表、高水平学术交流及社会服务、学术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推进科研工作的办法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计划。

科研处副处长杜修立通报了国家级课题中期检查总体情况。科研处副处长肖玉杰对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作了布置。副处长杨文建对《南京财经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南京财经大学纵向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管理规定》的修订制定进行了解读,对科技服务合同规范重要性及2020年国家基金绩效评估进行了说明。会议还通报了截至目前各学院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对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进行了调度。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华仁海副校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大力推动创新团队开展工作,要整合校内资源借助校外资源,发挥高水平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二是要统筹抓实学术平台建设,平台建设与团队建设紧密结合,以顺利通过验收为底线,以平台升级为努力方向,确保学术平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高层次高水平成果产出,重大重点项目要逐步增多,要重点扶持有潜力的老师谋求国际合作,力争在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上有所突破。四是要重视高水平大学建设考核指标的科技服务及成果转化,量化指标要实时跟踪推进。五是要高度关注科研经费到账情况,要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争取更多经费支持,确保科研经费必须保持正增长。六是各学院暑期要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支持年轻老师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论坛,以便开阔眼界了解学科前沿,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发展。华仁海副校长最后强调,做好科研工作重在平时,要靠点点滴滴积累,也不能忽视最终冲刺,既要看过程更要看结果。

(科研处)